晴時多雲

中職》左右開投奇才再添一例 張偉聖改練左手傳球

2019/06/16 16:38

統一獅張偉聖。(資料照,記者黃志源攝)

〔記者羅志朋/桃園報導〕大聯盟有「左右開投」的投手范迪特(Pat Venditte),相信球迷應該不陌生,其實中職也有左、右手都能丟球的奇才,他就是統一獅外野手張偉聖。

獅隊總教練黃甘霖透露,去年張偉聖剛進球隊,看他用右手投球感覺怪怪的,不是很順暢,後來才了解,原來張偉聖本來是左撇子,到高中為了守內野才改練右手傳球,進職棒原本計畫守外野之外,還要兼練二壘,所以依然用右手傳球,後來決定讓他專心守外野,就不須用右手丟球,近期已改練左手傳球。

張偉聖並非特例,事實上,今年中信兄弟教頭伯納認為,外野手陳文杰用右手傳球感覺不協調,於是建議改用左手丟球,但因不習慣且手會不舒服,現在陳文杰依然用右手傳球。有了陳文杰的例子,張偉聖「換手傳球改造計畫」能否徹底實行,有待時間驗證。

黃甘霖說,張偉聖目前仍有許多地方要加強,還需要多琢磨,可能短期間內不會升上一軍,會在二軍多比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