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棒球》台灣3名小將赴日追夢 葉君璋:有自信很重要

2019/07/08 18:29

台灣青少棒選手陳政逸(左)、高翊瑋(中)、江石佑(右)赴日追夢。(記者龔乃玠攝)

〔記者龔乃玠/台北報導〕「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和「台日野球留學支援」合作,從300多名青少棒選手挑中江石佑、陳政逸和高翊瑋等3名球員,給予3年全額獎學金,前往甲子園傳統名校金城學園遊學館高校就讀。

「台日野球留學支援」創辦人晁菘徽表示,他有留學經驗和語言能力,不會像台灣選手普遍有「除了運動,我還能幹嘛」的徬徨,但好友跟他說,「你是好運到日本才有今天。」於是才想協助選手的生涯發展,「今年很榮幸跟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推出追夢計畫,我們不是為了培養職棒選手,而是文武雙全的棒球選手。」

被挑中的長安國中高翊瑋,國一就開始學日文,目前已通過日本語能力試驗N4,他說一直很想去日本打球,「他們的態度值得讓我們學習,想到更競爭的環境下讓自己成長。」高翊瑋哥哥曾有日本夢,後來因眼睛受傷無緣實現,如今弟弟帶著哥哥的夢想赴日。

橋頭國中江石佑表示,從升國中就夢想要去國外闖一闖,且對日本情有獨鍾,因為喜歡他們的訓練方式和細膩度。

二重國中陳政逸則說,想去學習日本球員的態度和場上精神,「他們做任何事情都戰戰兢兢,在球場上就算落後,都會保持不放棄心態,堅持到最後。」他赴日的目標是不要受傷,然後打進甲子園。

味全龍總教練葉君璋也到場勉勵3名球員,在國外會擔心有沒有歧視的狀況,「但這個問題不在對方,而是你心裡怎麼想。建立起自信心,融入這個國家,我相信會有很好發展。」

總教練葉君璋(左一)到場鼓勵3名小朋友,味全龍球團也贈送禮物,裡面有2顆簽名球和2本書,其中一本是日文書,希望他們能精進語言。(記者龔乃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