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繞壘時就想哭 莊駿凱的生涯首轟感言很催淚

2019/07/13 21:58

統一獅莊駿凱在3局下擊出中職生涯首轟。(記者黃志源攝)

〔記者倪婉君/台南報導〕「我一開始還擔心生涯全壘打數會掛零,爸媽也等這支全壘打很久了!」27歲的莊駿凱今天轟出打職棒第5年以來的生涯首轟,他賽後講到父母的時候眼眶泛紅,認為自己終於可以回報雙親期待。

170公分的莊駿凱身材條件並不出色,在2015年中職選秀獲獅隊第10指名加盟,已讓他滿心感謝;出身南英青棒的他,畢業後到長榮大學打球,之後陸續在兄弟、統一當培訓球員,就是希望一圓職棒夢。

回首這一路曲折的棒球路,莊駿凱最感謝的就是父母相挺,「每天爸爸媽媽都會看比賽,從小到大就是一直支持鼓勵我,不管我打得好不好。」莊駿凱說父母雖然不會給他壓力,「但我就是從他們看別人打全壘打的樣子很開心,感覺他們希望有一天是我在場上。」因此首轟出爐後,莊駿凱的心中大石也放下了。

統一獅莊駿凱在3局下擊出中職生涯首轟。(記者黃志源攝)

談到3下那一轟,莊駿凱表示因為球數對自己有利,所以就鎖定悍將先發投手陳仕朋的直球出擊,「當下打出去只覺得擊球感覺得很好,直到跑過一壘,才確定是全壘打。」繞壘時莊駿凱的心情激動,他坦言有想哭的感覺,但回到休息室就忍住了,因為隊友都在鬧他,他也接受隊友的道賀。

莊駿凱待人處事有禮謙遜,因此隊友都很希望他的生涯首轟快點出爐,他就說:「子謙也一直很希望看到我的生涯首轟。」他還特別感謝蘇智傑,「感謝智傑借我球棒,今天賽前拿他的球棒感覺還不錯,我就跟他說:『拜託,今天借我打一下。』」結果首轟真的出爐,「智傑就說球棒放我這裡,讓我打。」

統一獅莊駿凱在3局下擊出中職生涯首轟。(記者黃志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