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超強轉運手 鄭凱文後援豪取7勝可望破紀錄

2019/07/20 17:16

中信兄弟鄭凱文。(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羅志朋/台中報導〕中信兄弟投手鄭凱文本季出賽41場都是後援,已拿到7場勝投,有機會超越2012年官大元拿下11場「非先發勝投」,鄭凱文堪稱新一代「轉運手」。

鄭凱文不但是超強轉運手,投球內容也不賴,本季戰績7勝3敗8中繼2救援、防禦率3.27、每局被上壘率1.14,是兄弟陣中牛棚重要一員。過去鄭凱文單季最多11勝(2014年),全都是先發勝。

兄弟投手教練佛斯特表示,鄭凱文好勝心強又有經驗,在比賽後半段登板,總能順利抓下出局數,是牛棚非常重要的大將,「當然,我希望他能拿到破紀錄的12勝(非先發勝投),這樣是最好的。」

本季鄭凱文投球姿勢有所不同,佛斯特解釋,「凱文出手角度較去年高,抬腿方式也做了改變,這是他自己所做的改變,教練團並沒有建議,我認為做適當調整是對的,過去凱文也常做投球動作微調。」

對於牛棚運用,兄弟教練團偏好讓左投剋左打,佛斯特表示,其實沒有刻意用「以左制左」,主要是看投打對戰數據,如果左投對這名左打的被打擊率是4成60,對另一名右打的被打擊率不到1成,那麼,就沒有理由不讓左投對右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