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華麗轉身 王建民國家隊教練初亮相

2019/07/27 13:23

王建民(左)此次將擔任12強賽台灣隊牛棚教練。(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羅志朋/新北報導〕中職明星賽今天開打,由12強賽台灣隊對中職明星隊,其中富邦悍將客座投手教練王建民,此次將擔任12強賽台灣隊牛棚教練,這是建仔國家隊教練初體驗。

職業球隊和國家隊教練有何不同?建仔解釋,在富邦悍將二軍主要是幫助投手修正投球姿勢,來國家隊就是準備比賽,用投手們最好的投球動作下去投,「對我來說也是一種學習。」

建仔國際賽經驗豐富,曾打過2002年釜山亞運、2003年亞錦賽、2004年雅典奧運和2013年WBC經典賽,過去是國手,如今華麗轉身成國家隊教練,感覺大不同。

建仔說,以前打國家隊就是把自己做好,該做什麼就去做,現在當教練是要幫助這些球員,要更用心幫助他們,每個人型態和角色不一樣,盡力去幫忙他們調整。

此次進駐國家隊教練團,建仔特別感謝總教練洪一中找他進來,身分是牛棚教練,主要任務是把牛棚把投手聚合起來,讓後援投手比賽時可以比較專注,不要分心。

12強賽國家隊教練團,有不少是建仔舊識,黃甘霖是他的好友,建仔說,「以前跟洪總搭配過(2002年釜山亞運),和龍貓(曾豪駒)是同學(北體)。」

8月初建仔將啟程赴美,觀察旅美選手,全力備戰年底12強賽,他認為,不可能看一場就了解選手狀況,會把他們一整年資料和影片調出來,做比較完整的整理,到時候也會拍旅美球員影片,預計忙半個月。

王建民。(記者林正堃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