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統一獅320萬簽下吳承諭 最想對決「爸爸的好友」林智勝

2019/08/02 18:30

統一獅今天宣布以簽約金320萬,簽下第3順位選進的投手吳承諭。(記者倪婉君攝)

〔記者倪婉君/台南報導〕統一獅今天宣布以簽約金320萬、月薪7萬及激勵獎金30萬元,簽下第3順位選進的投手吳承諭,他選擇費古洛當年穿的57號,最想對決的則是中信兄弟林智勝。

外表和旅美投手胡智為神似的吳承諭,他笑說:「很多人都這麼說,也有人說像胡金龍學長。」30日向獅隊報到後,吳承諭今天到台南球場出席加盟儀式,他表示自己在加入職棒之前,已做了很多準備,「就是希望讓教練隨時可以用我。」

獅隊代總教練劉育辰認為吳承諭可以補強牛棚戰力,吳承諭之前也曾赴澳職打球,而且同樣是以後援投手身分出賽,他說:「澳職的經驗對我滿有幫助,跟在中職差不多每周有四場比賽,可以多出賽調整。」

從小就看中職比賽,吳承諭並沒有特別支持哪一隊,他只是喜歡球員在場上打拚的感覺,但談到最想對決的打者,他則說:「最想對決林智勝,在我心中,他在台灣是最好的打者,不管是長打能力或經驗,對我來說都是挑戰。」對於林智勝在2015年12強對古巴轟全壘打,吳承諭更是印象深刻。

只是林智勝和吳承諭其實也有淵源,他之前在賽後發表MVP感言時,特別感謝「吳大哥」,就是吳承諭的父親吳振源。吳承諭則說,那是父親的交友圈,他並不清楚,因為父親的事業很忙,父子相處時間也沒那麼多,「我和智勝賢拜是同一家經紀公司的師兄弟,本來就有接觸,跟父親沒有太大關係。」

值得一提的是,吳承諭選擇57號當做背號,那是昔日獅隊洋投費古洛的費號,他笑說:「我滿喜歡他的霸氣,一個人可以主宰比賽的感覺。」

統一獅今天宣布以簽約金320萬,簽下第3順位選進的投手吳承諭。(記者倪婉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