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老爸打過金龍旗 江國豪不可思議的棒球路

2019/08/03 16:41

富邦悍將江國豪。(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羅志朋/新北報導〕富邦悍將21歲選秀探花江國豪,自評三級棒球時期平淡如水,今天升上一軍,站上棒球最高殿堂,他說,「真的不可思議!我家人都很開心。」

江國豪是彰化人,父親就讀二林工商打過第一屆金龍旗青棒賽,小時候江國豪常和老爸、老弟傳接球,玩出興趣,江國豪便轉學到有棒球隊的東山國小。

當時東山少棒缺捕手,教練就叫江國豪蹲捕,一直是陣中主力球員,升上彰化藝中青少棒出賽機會銳減,他說,「雖然我蹲捕守備不錯,但打擊不好,只能待在二軍,很少上場,其實我國中畢業就不想打球了,是洪教練(洪偉翔)找我去麥寮,才繼續打下去的。」

由於實力不足,江國豪青棒根本無法直升彰藝高中部,只能跟著洪偉翔教練,到缺錢少糧的麥寮高中延續棒球路,當時他不再蹲捕,改守二壘,有一次打擊練習實在打太爛,教練對他說,「我看啊,你不要再浪費球了,給我去練投。」

江國豪轉投手之路並不順遂,剛開始餵球給隊友打,丟不準、球還亂跑,讓人頭痛,他表示,高一球速不到120公里,高二也才130公里,一直到高三下才投出成績。

江國豪高中畢業,麥寮教練董啟惠已跟台電講好,要讓江國豪進台電打球,但他認為實力不佳,不如先去大學磨練,只報考台體大,「原本已做好打算,如果沒考到台體大,那就去選秀吧,沒選到我就不打了。」

好在江國豪考上台體大,他認為,高中練投量多,根基打得穩,造就控球穩定,變化球掌握能力也不錯,加上大學教練林宗毅的協助,愈投愈好。

江國豪是2017年世大運、亞錦賽和2018年世大棒、U23世界盃國手,今年也打過荷蘭港口盃,國際賽經驗豐富,不過他表示,國際賽都沒投好,而且自認還有地方須加強,今年選秀能在首輪被富邦悍將指名,對此感到不可思議。

江國豪坦言,當初他進大學,只想著畢業後到業餘球隊發展,沒想過要挑戰職棒,也不覺得自己很厲害,如今進職棒,他希望能盡力表現,幫助球隊贏球。

麥寮青棒成軍10年,今天江國豪只要在一軍登板投球,就是麥寮青棒隊史首位在職棒出賽的球員,昔日麥寮74歲老教頭董啟惠感到與有榮焉:「不簡單啦,我們沒資源,都是靠他自己努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