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高龍偉初登板對味全龍 龍族復活他非常驚訝

2019/08/08 19:03

統一獅傳奇球星高龍偉賽前舉行簽名會。(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羅志朋/花蓮報導〕統一獅今天在花蓮賽前舉行「榮耀30 經典OB」活動,邀請昔日獅隊投手高龍偉出席,舉辦簽名會和頒獎儀式,他笑說,以前隊友潘武雄、潘威倫、高國慶,現在都變老了。

高龍偉是台東人,1999年加盟興農牛,隔年轉戰獅隊,2005年右肩動關節鏡手術後球威大減,2008年球季結束遭釋出,生涯戰績15勝20敗6中繼4救援、防禦率5.06,現為台東體大棒球隊教練。

「當球員是最幸福的。」高龍偉說,過去在統一獅打球很安心,不用擔心其他事情,球團把球員照顧好好的,現在他當基層球隊教練大小事通包,帶隊打比賽還要訂便當和住宿。

1999年4月16日高龍偉生涯初登板是對味全龍,球隊消失20年,如今味全重返中職,高龍偉說,「不可思議,沒想到味全龍離開後會再回來,這對基層棒球發展幫助很大。」

2002年高龍偉曾在花蓮出賽,當時對中信鯨先發投了11球,僅2顆好球,1個人次都沒解決就退場,被敲2安、2保送,總計失4分承擔敗投。

高龍偉有些不好意思地說,「那是我第一次在花蓮投球,家人到場幫我加油,連阿嬤都來了,沒想到竟然連1局都投不完就下來。」

在宜花東基層帶球隊久了,高龍偉感觸很深,他認為,東部好手很多,但生活步調緩慢,也會影響球員企圖心,他不斷提醒球員要更積極才行。

高龍偉是中信兄弟投手楊志龍的舅舅,兩人長得神似,有一次楊志龍去便利商店買東西,結帳後離開,不久輪到高龍偉去同一家便利商店消費,店員看到他滿臉黑人問號:「奇怪,你不是剛才來買東西嗎?」高龍偉聽了哭笑不得。

統一獅傳奇球星高龍偉賽前舉行簽名會。(記者陳志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