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三連霸戰友仍在奮戰 陽東益超羨慕「三老獅」

2019/08/09 18:59

統一獅傳奇球星陽東益(左)賽前舉行簽名會。(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羅志朋/花蓮報導〕統一獅今天在花蓮賽前舉行「榮耀30 經典OB」活動,邀請昔日獅隊內野手陽東益出席,舉辦簽名會和頒獎儀式,他表示,離開職棒圈多年,統一球團沒有忘記他,真的「揪甘心」。

43歲陽東益是台東人,2004年加盟獅隊,7年職業生涯出賽522場,累計打擊率2成33,外帶2轟、99分打點、46次盜壘成功,2010年球季結束遭獅隊釋出。

陽東益表示,離開職棒原本想從事其他行業,不然從小到大眼睛睜開都是棒球,後來花蓮瑞穗國中校長林國源跑來找他擔任棒球隊教練,最後被林校長誠意感動接下擔子,去年轉任花蓮化仁青少棒總教練,並考到專任教練職缺。

陽東益解釋,瑞穗屬偏鄉地區,各界資源湧入,缺銀少糧的情況不存在,化仁國中靠近花蓮市區,獲得資源反而少,目前球隊兩名教練要帶36名球員,很辛苦,有些選手不是沒釘鞋穿,就是鞋子太小,其實滿需要大家的幫助。

回顧職棒生涯,陽東益認為,繳出的成績和當初進職棒設定目標差很多,被釋出沒有怨恨,也沒辦法,不怪任何人,只能怪自己努力不夠。

目前獅隊陣中潘武雄、潘威倫和高國慶,和陽東益是三連霸時期戰友,如今獅子軍三老仍在職棒場上奮戰,陽東益說,「很羨慕他們,同時也替他們高興。」

職棒球員是很多基層小選手學習的榜樣,陽東益透露,現在很多國中球員會學職棒打者擊球仰角拉高,球往天上打,但這種打法不見得適合每個少棒、青少棒球員,畢竟這階段力量較不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