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基層棒球教練的苦 前獅投張班長最清楚

2019/08/10 17:37

統一獅傳奇球星張志強賽前舉行簽名會。(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羅志朋/花蓮報導〕統一獅今天在花蓮賽前舉行「榮耀30 經典OB」活動,邀請昔日獅隊投手「班長」張志強 出席,舉辦簽名會和頒獎儀式,張志強說,這次是以獅隊OB球員身分回娘家,不是球員,是全新體驗。

張志強2003年加盟獅隊,2014年球季結束引退,在花蓮三民青少棒帶隊至今,12年職業生涯出賽220場,其中41場先發,戰績23勝24敗16中繼2救援、防禦率4.60,和他同一年進獅隊的潘威倫,如今還在場上奮戰,今天挑戰生涯第141勝。

剛從職棒退役,下基層棒球帶隊,其中酸楚,張志強點滴在心頭,他說,「以前打職棒在外地比賽都住飯店,後來帶國中球隊,比賽住在寺廟香客大樓,晚上根本睡不著,因為落差實在太大了。」

帶基層球隊最辛苦的地方,張志強認為不是訓練球員,也不是籌措經費,最辛苦的是教育家長,因為不少球員出身不健全家庭,家長教育小朋友的方式不正確,球員犯錯,家長常出面處理,而非讓球員自己面對解決。

統一獅傳奇球星張志強(左)賽前舉行簽名會。(記者陳志曲攝)

雖然教球很辛苦,但也有正面反饋,兩年前張志強帶領三民青少棒奪華南金控盃冠軍,取得亞洲青少棒賽組訓權,張志強說,「這是花蓮地區40年來,首次青少棒球隊拿到國手選拔賽冠軍,汪天祥教練哭得很慘,他的夢想是穿上國家隊球衣。」

張志強在三民青少棒擔任總教練近5年,已經帶出首位職棒球員,今年剛從普門中學的外野手陳震洋,今年選秀味全龍以第21輪指名選進,就是張志強得意門生。

張志強表示,其實以前陳震洋在三民青少棒表現並不突出,那屆5名球員當中,陳震洋程度是最差的,高中前兩年只能打鋁棒組,高三才升格打木棒,能進入職棒都靠他自己堅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