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游擊「雙陳」陷傳球困境 金手套得主剖析原因

2019/08/16 19:20

陳傑憲、陳晨威。(資料照)

〔記者羅志朋/新北報導〕傳球難題讓許多台灣游擊好手折翼,陳致遠、陽岱鋼、胡金龍、陳傑憲和陳晨威過去都是不錯的游擊手,後來都因為傳球出現問題轉戰外野。

統一獅代總教練劉育辰已表明,陳傑憲傷癒歸隊仍會先練游擊,再視情況而定,陳晨威昨天也表示,不想這麼年輕就定型外野手,未來還是想回去守游擊。

獅隊首席教練許聖杰是內野手出身,他認為,游擊手傳球問題有個共通點,就是比賽中曾發生失誤,主要是心理因素,導致傳球失憶症的傾向,「傑憲第一年守游擊沒問題,第二年出現失誤,媒體放大加上輿論壓力,他就常傳不好。」

統一獅一軍首席教練許聖杰。(資料照,記者徐正揚攝)

許聖杰以桃猿陳晨威和林立為例,「之前有看報導寫說,陳晨威大學比賽暴傳,結果被學長罵,壓力就來了,林立失誤也是啊,只要失誤大家就一直關注,我相信他壓力一定很大,絕對會影響守備。」

「內野守備,傳球是最難練的。」許聖杰說,陳傑憲內野練習時傳球完全沒問題,但比賽問題就來了,「我覺得傑憲是典型從哪裡跌倒,就從哪裡爬起來的球員,他回游擊是好事,接下來要看自己的造化。」

今年球季結束陳傑憲預計投入內野守備訓練,許聖杰表示,練內野守備,不能一次給陳傑憲太多東西,他會用比較簡單的方式幫助陳傑憲,不要想太多。

許聖杰業餘時期是三壘手出身,進職棒轉戰游擊防區,拿過兩座游擊手金手套獎,他表示,進味全龍總教練徐生明給他一年時間移防游擊,算是給他很大空間,職業生涯不曾遭遇傳球困境,這與個人心理和想法有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