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周思齊久違先發MVP 看恰恰將退休有感而發

2019/09/07 21:19

兄弟周思齊四打數3安打,貢獻3分打點,猛打賞表現,拿下單場MVP。(記者廖耀東攝)

〔記者龔乃玠/台中報導〕中信兄弟今舉辦K歌之王日吸引近萬名觀眾,37歲的周思齊把握超過半個月的先發機會,開轟繳猛打賞,相隔132天再奪MVP,助隊以11:3擊敗統一獅。

兄弟本季外野人才濟濟,周思齊上場空間遭大幅壓縮,前次先發相隔長達24天,但他把握上場機會,2局下開轟、7局下再補上適時安打,助隊單局轟7分奠定勝基,單場3安打3打點,用棒子燃燒老將魂。

兄弟周思齊久未先發,首打席即敲出陽春砲。(記者廖耀東攝)

兄弟周思齊久未先發,首打席即敲出陽春砲。(記者廖耀東攝)

「要習慣。」周董淡淡描述本季先發機會驟減的狀況,本季代打次數24次聯盟最多,沒先發的日子中,每隔半局就會回休息室揮揮棒、跑跑步,學習著如何扮演這個角色,但他並不感到鬱悶,反而期待年輕人能夠更加成長。

「今年外野戰力真的很好,」周思齊說,像陳子豪、詹子賢和張志豪都表現很優異,很期待他們可以打得更好,「球隊成績好,就是因為年輕球員得成長。」

不是沒有意識到漸漸步入職業尾聲,特別是在「恰恰」彭政閔將在本季引退,周思齊自覺按照輪值表,下一個可能就是他。即便如此,他選擇用正面態度去看待此事。

「我年輕時,學長也是這樣接棒給我的。」周董說,他希望能當稱職的老大哥,一方面保持競爭力,一方面幫助年輕球員成長,就像過往學長和彭政閔正在做的世代傳承。

兄弟周思齊四打數3安打,貢獻3分打點,猛打賞表現,拿下單場MVP。(記者廖耀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