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四隊唯一讓20轟砲手短打 兄弟教頭伯納解釋2原因

2019/09/08 16:51

兄弟總教練伯納。(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龔乃玠/台中報導〕中信兄弟3、4棒重砲詹子賢、陳子豪昨天雙雙執行短打戰術,雙雙收到成效,回顧本季各隊短打情形,只有兄弟是「全棒次短打」,其他3隊各有中心棒次維持0次。總教練伯納坦言跟大家平常看的棒球不太一樣,但認為帶來正面效果比較大。

兄弟本季總共有18人曾經執行短打,包括22轟重砲林智勝4次,已是職棒生涯16年單季新高,甚至比過去12季總和還多。本季聯盟8名20轟砲手中,只有兄弟的林智勝、詹子賢有短打紀錄。

伯納解釋,不管哪個棒次執行短打戰術都有2個優點,更有機會送回分數,同時減少雙殺機會。昨5局下,陳子豪在一二壘短打推進至二三壘,隨後用滾地球送回分數;7局下,詹子賢同樣在一二壘有人短打,隨後用內野安打送回分數。

面臨一二壘有人時,即便中心棒次也都下達短打,伯納說,「考量到機率,二三壘有人時,敲出一支安打就有機會得到2分。」他認為,特別是中心棒次,通常速度比較慢,有雙殺的風險。

「當然不一定會成功,」伯納表示,時間拉長遠來看,這個戰術對兄弟的幫助多過不好的地方,即便跟大家看的棒球不太一樣,最終帶來正面效果比較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