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將默默無聞台東大學棒球隊推向全國8強 高克武獲體育推手獎

2019/09/15 13:26

台東大學棒球隊總教練高克武獲體育推手獎。(記者黃明堂攝)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台東大學棒球隊總教練高克武致力培棒球人才,獲教育部體育署108年度體育推手獎推展類金質獎。

台東大學103學年成立棒球隊,短短的幾年間,從公開二級挺進公開一級,今年更站穩全國前8強,亮眼的成績,讓大家無法忽視這支黑馬強棒隊伍,從沒沒無聞到讓人眼睛為之一亮,這背後最大推手,非總教練高克武教練莫屬。

校方說,高克武是台東土生土長的子弟,最早效力於馬蘭棒球隊,1972年獲選第20屆世界盃棒球錦標賽中華成棒代表隊;1973年獲選第一屆洲際盃中華成棒代表隊。曾擔任中華職棒三商虎隊教練。

校方說,1995年職棒風氣正盛時,高教練毅然辭去三商虎教練一職,回到故鄉推展棒球運動,秉持著「自律和管理是成功關鍵」的精神,不僅教導學生打球,更教會他們生活態度。

1996年至2001年間,指導成功商水棒球隊,連續6年名列全國前8強,並在88學年度榮獲全國第二名的佳績,近年來,高克武教練率領東大棒球隊,奪下「2017年東岸聯盟U18棒球邀請賽」及「105學年度全國大專院校棒球運動聯賽冠軍」,並連續兩年指導選手成功加入中華職棒。

今年台灣三級棒球國家隊中,有7位教練是高克武的學生,為台灣奪下兩座世界冠軍;看著昔日子

高克武已經70歲仍然身手矯健,他說,只要學校需要他,他一定會堅守岡位,一直教到不能教為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