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恰式打法獨樹一格 生涯轟84支反方向全壘打

2019/09/29 14:06

中信兄弟彭政閔。(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

〔記者羅志朋/綜合報導〕國體大棒球隊總教練龔榮堂,昨天盛讚「恰恰」彭政閔以反向攻擊著稱,加上選球很好,可以把球跟到最裡面再攻擊,打法在台灣棒壇獨樹一格。

數字會說話,根據中華職棒大聯盟紀錄組統計數據顯示,右打的恰恰生涯敲出192轟,其中,30轟落點在右外野,54轟落在中右外野,總計84轟為反方向全壘打,佔43.8%,「恰式打法」成個人招牌。

這個數據有多驚人?以「對照組」周思齊為例,左打的周思齊生涯轟出118支全壘打,只有一支是反方向全壘打,其他全部落在中外野、中右外野和右外野,拉回式攻擊型態顯著。

另外,恰恰生涯有49轟落點在中外野,45轟在中左外野,僅14轟是在左外野;換句話說,恰恰強拉形成全壘打的比例僅30.7%。

值得一提的是,隨著年紀漸長,近年來恰恰已經很少轟反方向全壘打,從2016年至今,4年期間敲出18轟,僅5支反方向全壘打。

★恰恰生涯全壘打落點分析

右外野:30轟

中右外野:54轟

中外野:49轟

中左外野:45轟

左外野:14轟

總計:192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