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職》中職外籍洋將第一人! 高津臣吾接任養樂多監督

2019/09/30 11:47

高津臣吾將擔任養樂多一軍監督。(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曾效力興農牛(富邦悍將前身)的養樂多二軍監督高津臣吾,將正式接掌養樂多一軍監督,明天球團也將召開記者會宣布。高津臣吾成為中職外籍洋將中,首位擔任日職球隊的總教練。

身為養樂多黃金時期的守護神,高津臣吾征戰日、美、台、韓四國職棒,累積逾300次救援成功。他在日職生涯15個球季,累積36勝46敗、286次救援成功,平均防禦率為3.20。

2010年來到中職興農牛隊,高津臣吾出賽40場戰績1勝2敗,26次救援成功,防禦率僅1.88。此外,當年興農牛隊主場台中球場的休息室和更衣室都沒有冷氣,只有兩台電扇,高津臣吾還自掏腰包裝了兩台冷氣,隊友全受惠。隔年他轉戰日本獨立聯盟,2013年正式退休。

日媒《Samspo》報導,養樂多本季戰績59勝82敗2和,在中央聯盟墊底,養樂多現任監督小川淳司2年約也到期,將卸下兵符,高津臣吾將接掌一軍監督。

過去台灣大聯盟勇士隊的渡邊久信曾擔任西武獅監督,而高津臣吾則是成為中職首位擔任日職監督的洋將;前統一獅洋投米奇(Mickey Callaway),目前則為大聯盟大都會隊的總教練。

養樂多本季團隊全壘打數167轟、團隊得分656分,都排在中央聯盟第二,但團隊失分739分、防禦率4.78都是央聯最差。養樂多在休賽季將進行大補強,包含樂天投手美馬學、西武投手十龜劍、日本火腿游擊手中島卓也、軟銀福田秀平等人,都是補強目標人選。

高津臣吾將擔任養樂多一軍監督。(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