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棒球》陳偉濠一再犯錯 前文化教頭陳進財:還是希望把他救起來!

2019/10/07 20:34

日前才飆罵主審遭禁賽處分,陳偉濠今又傳出吸毒被逮,但前文化教頭陳進財仍盼外界能再給學生一次機會。(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倪婉君/台北報導〕文化大學棒球隊球員陳偉濠日前才因飆罵主審事件遭禁賽處分,如今又傳出吸毒被逮,校方和球隊可望明天討論後續處置;61歲的前文化大學棒球隊總教練陳進財今晚受訪指出,還是希望外界能再給學生一次機會,「我們要想辦法把他救進來,讓他步入正軌!」

22歲的陳偉濠3日在梅花旗冠軍戰對主審飆罵髒話,引發軒然大波,文化大學也於4日發聲明指出會至少處以3場禁賽,另會提案送交獎懲委員會議處;陳偉濠本人前天則在參加全國運動會預賽時,在新北市教練周正雄陪同下親自向主審道歉。

好不容易事情稍微平息,今又傳出陳偉濠因吸毒遭逮的負面新聞,再度引發網路一片撻伐。目前擔任文化大學棒球隊總教練的廖敏雄今晚並未接聽電話,但前教頭陳進財則受訪指出,希望外界能再給學生機會。

「我個人的立場,還是希望能把他救起來,讓他步入正軌,我想這才是教育機構的使命,而不是學生犯錯,就立刻處以最嚴重的開除處分。」陳進財表示這是他個人的看法,校方會如何處分,還要看明天的討論結果。

陳進財指出,自己過往帶隊時最重視球員品行,「我告訴他們『賭』和『毒』是絕對不能碰的兩件事情,一旦有球員違反規定,就會讓他們離開球隊。」在陳進財眼中,陳偉濠是有潛力的游擊手,打擊、守備都不錯,「希望外界能再給年輕人一個機會,毀掉他們很簡單,把他們救起來對國家、社會有貢獻,才是教育機構的責任。」

對於文化大學棒球隊的形象,陳進財過去一直很注重,並叮嚀球員一定要尊敬長輩,他也重話指出現在的教練一定要重視學生品行,並且時刻叮嚀,「如果都不講的話,球隊就會爛下去。」

文化大學棒球隊總教練陳進財(右)。(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