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12強》日職名捕古田敦也 難忘對決蔡仲南、郭李建夫

2019/11/04 15:58

球評古田敦也。(記者羅志朋攝)

〔記者羅志朋/台中報導〕世界12強棒球賽B組預賽明天開打,參賽4隊台、日、委內瑞拉和波多黎各今天在洲際球場官方練球,前日本名將古田敦也、前田智德,以TBS電視台球評身分到場訪視。

古田敦也拿過10座日職中央聯盟捕手金手套獎,生涯累計2097支安打、217轟,打擊率2成94,是攻守俱佳名捕手,曾任養樂多監督,現職球評。

古田敦也打過多次國際賽,他表示,1988年奧運對台灣隊,當時對於郭李建夫印象深刻,投球姿勢和技術都很好,還有1999年亞錦賽蔡仲南,其高壓投球加上拿手指叉球,日本打者都打不到,「20年前的事了,很懷念。」

球評古田敦也(左)、前田智德(右)。(記者羅志朋攝)

在日職戰場,古田敦也盛讚郭泰源、郭源治是很棒的投手,「郭泰源球太快了,在打擊區還沒意識到,球就進來了。」

古田敦也指出,這幾年台、韓打者進步很多,特別是台灣有很多好的左打者,能給日本隊帶來威脅,亞洲三國是共同競爭的關係,也是生命共同體。

對於台灣旅日打者王柏融,古田敦也注意到了,他表示,很期待王柏融的表現,只是今年受到傷勢影響,沒有將實力完全發揮。

對於這屆12強賽,古田敦也認為台灣隊實力強勁,對日本隊來說是最可怕的對手,也是很大的假想敵,必須警戒。

委內瑞拉練球。(記者羅志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