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職》163公里「令和怪物」重磅加盟 羅德OB卻對這事很憂心...

2019/12/03 06:50

佐佐木朗希日前風光加盟羅德。(資料照,取自羅徳官方推特)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今年日職選秀第一指名的「令和怪物」佐佐木朗希,日前以1億日圓簽約金風光加盟千葉羅德隊,也讓過去在日本人氣較低的羅德隊沾光,躍升媒體寵兒,不過過去來台當過中信鯨客座教練、也是前羅德名將得津高宏,對於這樣的現象卻十分憂心,認為「羅德的未來看似就握在佐佐木一人的手上了...」。

今年4月集訓時飆出163公里火球、刷新日本高中生的最速紀錄的高中右投佐佐木朗希,今年8、9月在南韓舉行的U18世界盃時,他也成為日本隊陣中王牌,最後卻因右手指流血只登板中繼1局就退場,不過仍無損他在選秀會的價值,今年他在首輪就獲火腿、羅德、樂天和西武等4隊指名,最後由羅德監督井口資仁抽中優先交涉權。

佐佐木朗希原為本屆U18日本隊王牌,不過最後因手指流血,最後僅中繼登板1局。(資料照,特派記者羅志朋攝)

最後佐佐木朗希也確定將以簽約金1億日圓、年薪1600萬日圓,附帶激勵獎金5000萬日圓加盟羅德,明年將披上與同鄉前輩大谷翔平相同的背號「17號」為球隊打拚,但前羅德名將、現任球評的得津高宏卻憂心忡忡地表示:「球隊現在仍面臨相當艱難的困境,希望羅德能好好養成佐佐木朗希,不要再重蹈過往的覆轍。」

過去曾來台當過中信鯨客座教練的得津高宏指出,球隊能迎來佐佐木的確令人開心,但若過度寄予厚望,難免會帶來許多不安,最後若沒能順利將佐佐木朗希養成王牌投手,恐怕會帶給球隊難以想像的損失,得津高宏指出自己過去擔任羅德隊球探時,常被球員拒於千里之外,還曾遇過自己PL學園高校的學弟聽聞可能要被羅德指名時,竟懇求他「拜託不要指名我,我不想去羅德!」。

「每次回憶起這段黑暗時期,只要看到有主動說『想去羅德』的球員都會讓我十分欣慰,」得津高宏說道,但他最後也指出佐佐木的加盟猶如一把雙刃劍,「雖能為羅德帶來高人氣,但如果最終將他養成失敗,恐怕也會讓球隊被貼上『果然羅德就是支無用的球隊』的標籤,真的很希望不要發生這樣的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