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棒球》台壽保隊驚傳解散 球團發聲明:補助款遭中市府凍結

2019/12/31 22:20

台中市台灣人壽成棒隊驚傳解散消息,引起各界關注。(資料照,台壽保提供)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38歲的林英傑今正式成為樂天桃猿教練團的一員,新球季將擔任一軍牛棚教練,但他在受訪時為待了兩年的台中台灣人壽成棒隊發聲,希望暫停運作的台壽保隊能有轉機,消息一出馬上也引起各界關注,稍早台中台灣人壽成棒在粉絲專頁發出聲明,透露預訂用於管理球隊補助經費的一千萬元台幣,疑遭不明外力介入,遭台中市政府凍結至今。

今樂天教練團亮相,林英傑也將擔任一軍牛棚教練,不過會後他面對媒體,卻透露昨天上來簽約,回去台中時卻聽到台壽保暫停運作的消息。台壽保隊在2018年成軍,但目前隊職員都已收到球隊暫停運作的消息,林英傑表示昨全隊吃飯的時候,就收到球隊散的消息,所以想要替他們發聲,希望台壽保隊能有轉機。

樂天牛棚教練林英傑受訪為台壽保發聲。(記者廖振輝攝)

而稍早台壽成棒隊在臉書粉絲專頁上發出聲明,指出原訂於今(108)年應撥付用於管理球隊的年度補助經費新臺幣一千萬元,似因不明外力介入,該筆預算自108年初,即受台中市政府凍結至今,新一年度即民國109年之官方年度補助經費,存否意屬未明,才會連帶影響各方民間企業資金補助進度,坦言以無力負荷臺中市城市棒球隊之未來運作。

不過108年參加「2019年協會盃全國成棒年度大賽」榮獲冠軍,對於一支成軍兩年的球隊,能拿到這麼好的成績,台灣人壽成棒隊也在聲明中強調,「即使如此,解散球隊從不屬於本基金會之未來選項之一」,表示媒體刊載欲解散球隊之相關報導,非屬事實,所以特此一併澄清。

他們也在聲明的最後表示,在臺中市政府匯撥補助經費前,基金會僅能忍痛先暫停台中市城市棒球隊相關薪津、訓練及賽事項目,呼籲台中市政府盡快依法匯撥補助經費,以維持球員生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