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太空人作弊案 大聯盟重懲1.5億、沒收兩年選秀權

2020/01/14 08:09

太空人隊作弊案醜聞,總管魯諾(右)、總教練辛奇(左)各遭停職一年。(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休士頓太空人利用電子裝置作弊事件,大聯盟今天公布懲處,太空人隊總管魯諾(Jeff Luhnow)、總教練辛奇(A.J. Hinch)各遭停職一年,兩人也遭球團開除,太空人球團也遭罰500萬美元,是大聯盟現有規章最重罰則。

前太空人隊投手費爾斯(Mike Fiers)在休賽季大爆料,太空人隊利用電子裝置作弊,引發軒然大波。《ESPN》報導,根據大聯盟官方公布的9頁調查指出,在例行賽和2017年季後賽贏得世界大賽冠軍中,太空人隊利用攝影鏡頭的方式偷暗號。

大聯盟官方找了27名證人,包含23人是現役或前太空人球員,並審查數萬份電子郵件、通訊軟體Slack、簡訊、以及影片剪輯和照片。

調查發現,太空人運用架設在中外野的攝影機,分析對手投捕暗號,球員們敲擊垃圾桶作為信號,讓打者能得知要面對的球種,增加擊出安打的擊率。

大聯盟今天公布懲處,魯諾、辛奇遭禁賽1年,太空人球團遭罰500萬美元,而且太空人將失去2020年以及2021年的前兩輪選秀權。主席曼佛瑞(Robert Manfred)表示,「雖然無法認定這行為是否影響比賽的結果,但某種程度上,這對比賽造成重大的傷害。」

太空人隊今天也開除魯諾和辛奇,老闆克蘭恩(Jim Crane)表示,「我們需要重新開始。」他不認為太空人在2017年奪得世界大賽冠軍那年有「汙點」。

此外,該調查報告指出,前太空人板凳教練、現為紅襪總教練的柯拉(Alex Cora),是開發太空人偷暗號系統的主謀,將面臨同等、甚至更嚴厲的懲罰;而紅襪隊也正接受調查,原因是柯拉在2018年擔任紅襪總教練的第一個賽季後,紅襪隊就贏得世界大賽冠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