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中木棒聯賽》拒絕被叫大黑馬 大溪青棒教頭:我們是藍馬!

2020/02/21 19:22

桃園大溪青棒是本屆高中木棒聯賽最大黑馬。(學生棒球聯盟提供)

〔記者羅志朋/綜合報導〕108學年度高中木棒聯賽今天展開第三階段16強賽事,隊史首闖16強的桃園大溪高中帶著強大的火力,以14比9擊敗花蓮體中,談到被外界稱他們為「黑馬」,穿著藍色條紋、神似三商虎球衣的總教練鄭錦繁則笑說,「不是黑馬,我們是藍馬!」

大溪與花體激戰到6局上戰成7比7平手,6局下大溪展開一輪猛攻,單局12人次掃出7安打進帳7分,不過花體7局上又追加2分,讓戰局延續到8局,大溪8局下再利用對方守備失誤,添加2分,最終就以7分之差提前獲勝。

大溪去年開始參加木棒組賽事,重新組隊在第2年就達到驚人的成果,前進16強賽被譽為「黑馬」,總教練鄭錦繁表示,「看不到球員天花板,看到球員進步快也很驚訝,原本以為第3年才會看到效果,經過鄭力瑋教練開菜單給球員加強重訓,打擊力量逐漸增加。」

雖然球員都是高二以下,但球員展現出來的打擊成熟度高,鄭錦繁提到,「經過一、二階段經驗累積,球員不管比賽落後或領先打擊都不會放棄。」此戰黃聖凱、彭威寰、范姜永頡及吳寬軒都演出猛打賞,全場19支安打讓對手招架不住。

談到大溪打擊進步神速關鍵,鄭錦繁特別提到,非比賽期的訓練,重訓多於在球場的技術面,而且攻擊策略是比較大膽的,透過一年級到現在的比賽經驗累積,讓他們能在場上盡情發揮。此戰演出猛打賞的彭威寰也提到,大部分重訓是一週3次,上半身和下半身都有做,菜單有串聯性。打擊時,確實是全力揮棒的方向。

桃園大溪青棒狂掃十九支安打,擊潰花蓮體中。(學生棒球聯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