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朱立人改名太難唸 引起美球迷瘋狂熱議

2020/02/24 09:18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朱立人今天在大聯盟熱身賽先發,敲進印地安人全隊今年第1分打點,由於他今年改用排灣族名「吉力吉撈.鞏冠(Kungkuan Giljegiljaw)」登錄,先發名單一出爐,頓時成為美國球迷熱議焦點。

印地安人隨隊記者Zack Meisel在推特上透露,「一如所有人的預測,吉力吉撈.鞏冠敲出了印地安人2020年第一分打點,他的名字發音是「Gong-kwon Gi-li-gi-lao」,他會說三種語言,而且現在已是全休息室最受歡迎的球員之一。」

底下美國球迷也迴響熱烈,「我要去買他的球衣」、「你打這個名字的時候手機會不會自動幫你校正錯字很多次」、「我無法一次唸出這個名字」、「他現在是我最喜歡的球員」、「有沒有綽號啊」。

也有美國球迷問:「那張育成的族名是什麼?」另一位美國球迷回答:「我記得他說過自己就是華人,華人跟本土的台灣人好像不一樣。」(不過其實張育成也是原住民,阿美族)

朱立人新球衣。(取自推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