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棒球》選手從質疑到信任 普門教頭洪榮宏激動泛淚

2020/02/29 18:02

普門青棒教頭洪榮宏。(記者羅志朋攝)

〔記者羅志朋/嘉義報導〕108學年度高中木棒聯賽今天進行八強賽,普門中學以2:0擊敗高苑工商贏得「高雄內戰」,普門晉級四強戰,明天早上9點強碰平鎮高中,賽後普門新任教頭洪榮宏眼眶泛淚,情緒顯得有些激動。

洪榮宏情緒激動不是沒有原因的,去年5月原任普門青棒教頭邱俊文突遭解職,合約還沒走完就遭解職,當時他曾透露,三好體育協會希望表現出色的普門選手,都能直升同屬佛光山體系的南華大學,但有些球員和家長有不同的想法,三好體育協會要求不讓這些球員出賽,包括代表高雄市參加全國選拔賽,他無法接受這樣的要求,可能是被提前解職的導火線。

儘管後來三好體育協會出面澄清,表示邱俊文是自提離職,也沒有理念不合的問題,還強調「如果理念不合,怎麼可能還會合作3年?」雙方曾簽3年合約。

由於以邱俊文為首的教練團,在普門帶兵有口皆碑,還差點拿下高中木棒聯賽冠軍,帶兵帶心,子弟兵都很服他;邱俊文去職後,其他教練也紛紛離去,過好一陣子才找到原任台中市中山青少棒教練的洪榮宏,來普門接教頭一職,教練成員有前旅美投手紀柏丞。

普門贏得高雄內戰,賽後球員們相當興奮。(記者羅志朋攝)

邱俊文離開,洪榮宏到來,帶兵過程艱辛不足為外人道,今天贏球賽後洪榮宏眼眶泛淚並吐露心聲,「剛接手球隊時經過半年磨合期,一開始小朋友打量我的能耐,現在他們終於相信教練團。」

此役普門靠球速僅120公里左右下勾投手鍾昀臻繳完封勝,洪榮宏說,高苑打者多半屬強拉型打者,如果推出球速快的投手會吃虧,野手守備接球會有壓力,鍾昀臻的球路可快可慢,這場表現有達到教練團的要求。

和知名歌手同名同姓,37歲「棒球界洪榮宏」曾效力兄弟象、La new熊,僅在一軍出賽6場,遭釋出後曾從事餐飲業,後來投身基層教球至今。

明天四強戰迎戰強敵平鎮,洪榮宏說,「這次木棒聯賽原先設定打進八強,明天全力拚,平常心應戰,我們還有好投手。」

普門青棒球員和新任教練團長達半年磨合期,如今開花結果。(記者羅志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