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本季洋投不如土投? 悍將、兄弟投教怎麼看

2020/05/13 19:15

悍將投手教練吳俊良、兄弟外籍投手教練佛斯特。(資料照)

〔記者林宥辰/新北報導〕本季中職持續呈現「打高投低」,且各隊重金聘用的洋投成績和本土投手們相去不遠。截至今天賽前為止,富邦悍將、統一獅洋投平均防禦率都破8,表現甚至不如土投。

今年防禦率排行榜上,中信兄弟米蘭達1.97居榜首、樂天桃猿卡本特2.42居次,樂天另一位洋投霸能4.28尚可,其他投球局數夠進入排行榜者,包含去年上半季表現強勢的索沙,防禦率都破5。

富邦悍將投手教練吳俊良說,在現今中職,洋投的實力其實還是超過土投,但重點在本土投手們較用心。吳俊良說:「像我們的情蒐很完整,比賽中照著賽前規劃和捕手指示,投得成績差可能就跟能力比較有關。本土投手群吸收力更好,外籍選手目前若只是靠本能投,加上對手很會打,帳面成績可能就有差。」

中信兄弟外籍投手教練佛斯特認為,確切的原因很難用單一理由解釋:「可能打者更積極、延後開季可能對投手影響更大,這些都是原因。還有一個原因是,我們各隊對戰頻繁、打者又很會打,就算這次贏了球,下次不可能用同一個方法再贏,這些都是原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