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藍寅倫、曾陶融成「高苑之光」 休運系結合企業培養第二專長

2020/05/14 06:59

樂天桃猿藍寅倫(中)。(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高苑科技大學近年積極投入於體育發展,108學年度在大專院校棒球聯賽甲一級比賽獲得第五名,其中陣中王牌投手潘柏宏拿下投手獎,強打袁振洋則在打擊獎名列第三,潛力十足。

高苑科大近年培養許多職棒好手,最知名的就是樂天強打藍寅倫,另外統一獅投手林航,味全龍強棒曾陶融都是「高苑之光」。

大部分體育專長的選手都就讀高苑的休閒運動管理學系,系主任邱翼松積極幫選手培養第二專長,近日舉辦綠色休閒產業經營管理研討會,除了找來台灣促參顧問有限公司董事長王熙昆介紹運動場館促參法與實際案例外,更首度與中華民國運動賽事分析師協會合作,在下學期舉辦證照班,讓學生能增加一技之長。

昔日興農牛、高苑科大總教練陳威成表示,「選手日日努力訓練,將大部分的時間都投入在球場上,但畢業後若無法繼續球員生涯,就必須培養其他專業能力,才能在職場上生存。」

高苑休閒運動管理學系積極舉辦研討會,培養學生第二專長。(官方提供)

協會理事長張宏韶表示:「自去年召開全國性的運動分析師證照講習考試後,國人對於運動分析師這塊新興產業無不躍躍欲試。而協會在證照講習後,做了內部的評估,協會決定除了每年8月定期召開社會組的證照考試之外,為了達到推廣的效果,其餘的證照講習考試都以學校為主,也希望能幫助更多學生考取專業證照,協助就業。」

為了備戰全國棒球聯賽,學校傾力支援,全體球員及教練投入非常多的心血,犧牲寒假放假及假日休息,從預賽準備期到複賽調整期,寒假中安排與韓國大學的訓練比賽等,整整投入一整年的訓練,終於嘗到辛苦代價後的喜悅與榮耀,全隊在複賽與開南大學積分相同,但在比較對戰勝負中,遺憾以第五名作收,而最後開南也奪下本學年度冠軍。

邱翼松表示,「雖然無緣晉級四強,但還是以他們為榮;也期盼學生能品學兼優,除了在球場上有好表現,同時也專注於課業上,休閒運動管理學系的教授與老師也都全力協助這些選手,幫助他們在術科和學科皆平衡發展。」

另外,高苑科技大學休運系在2019富邦勇士全國系際盃籃賽奪下亞軍。校長趙必孝表示,本校將籃、棒球隊列為重點發展的項目之一,除配合國家體育政策,延續高中籃、棒球選手訓練,為城市、職業球隊向上輸送,及提供優質的訓練環境外,更為善盡大學社會責任而努力。本校除提供運動績優獎勵金、學雜費、住宿全免、營養金之全公費獎勵外,且建構棒球場、室內打擊練習場、健身工坊、重量訓練室、運動傷害防護室等設備,期盼籃、棒球隊能為校、為國爭取更多的榮譽。

高苑休閒運動管理學系積極舉辦研討會,培養學生第二專長。(官方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