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球員風波連連 莫忘陳教練叮嚀「珍惜穿球衣打球時光」

2020/06/27 09:11

富邦悍將胡金龍(左)、統一獅郭阜林(右)。(資料照)

〔記者羅志朋/綜合報導〕富邦悍將球員胡金龍,兩天前在母校南英商工校友會Line群組發文:「打爆富邦換總A!各位校友加油!」胡金龍高中恩師陳献榮底下回文:「珍惜穿球衣打球時光」短短9個字值得所有中職現役球員省思。

受疫情影響,今年中職延後一個月在4月中旬開打,成為全世界第一個點燃戰火的職業棒球聯盟,讓各國職棒羨慕不已,韓職5月開打,日職6月打,大聯盟預計7月底開戰,但小聯盟賽季可能全數取消,所有在小聯盟奮戰築美夢的台灣好手,不但沒球打,而且還沒有薪水可領,日子過得辛苦,對未來不敢多想。

富邦悍將胡金龍。(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相較之下,今年在台灣打職棒的球員幸福多了,不但逐步開放球迷進場看球,有球迷加油吶喊好不熱鬧,而且還有薪水可領。胡金龍今年年薪840萬元,明年也一樣,兩年就賺進1680萬元,這是很多上班族必須奮鬥20年才能拿到的薪水報酬,算是相當優渥。

中職能夠順利開打,馬照跑、舞照跳,這是政府與所有國民努力的防疫成果,聯盟和球團防疫從嚴全力配合,才能讓球員安心在場上獻技。

統一獅郭阜林。(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

然而,今年中職球員不斷出包,場外花邊新聞先不提,郭阜林酒後騎車酒測超標,胡金龍陷入「打爆富邦換總A!」風波,不但引發極大爭議,重創聯盟、球團形象,也讓勤奮工作但薪水不高的球隊基層工作人員忙翻天,疲於處理善後,只因選手當初一念之間的行為。

去年鈴木一朗引退賽,菊池雄星與一朗相擁,淚水奪眶而出;前年林威助引退儀式,鄭凱文哭慘了;2011年季末陳連宏引退儀式哭成淚人兒,一幕幕都讓球迷記憶猶新,剎那成永恆;陳教練一句「珍惜穿球衣打球時光」語意深長,現役職棒球員請好好珍惜並尊重身上所穿的球衣。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南英商工教練陳献榮。(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