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關懷盃》三民國小有「洋將」? 混血王子又投又打超活躍

2020/11/19 15:11

台東縣三民國小黃宥鈞。(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龔乃玠/台東報導〕第27屆關懷盃今天開打,這項以原住民主體的盃賽,還有「混血王子」參賽,台東縣三民國小的黃宥鈞,因為父親是加拿大人,五官在眾多球員當中非常顯眼,今天在比賽又投又打,助隊以14:4擊敗宜蘭縣馬賽國小。

台東縣三民國小位於成功漁港,受少子化衝擊,全校剩下約100人,有近1/5是少棒隊,又因為學校靠近沿海,鄰近阿美族部落,球員大部分都是阿美族,只有2個排灣族。

五年級的黃宥鈞更特別,母親是台灣人,父親是加拿大人,今天在比賽中先當二壘手,再當投手,又站到游擊手,2打數敲出1支安打。總教練陳誌祥指出,黃宥鈞原本就讀成功國小,經由介紹轉來三民國小打球。

特別的是,在加拿大父親規劃之下,黃宥鈞平時在家自學,唯獨每天球隊練球時,才會來跟球隊練球,球隊成為他交朋友的地方。陳誌祥說,父親希望他能獨立,平時也是個小農夫,學習課本以外的生活技能,「我也是第一次遇到這種自學的。」

黃宥鈞平時在家跟母親用中文對話,跟父親則用英文,兩種語言都能運用自如,打球純粹是因為「很有趣」,他說,比較喜歡打擊,因為可以打很遠。談到最喜歡的職棒球員,他說是中信兄弟高宇杰,未來也希望能嘗試看看捕手的工作。

台東縣三民國小黃宥鈞。(記者陳志曲攝)

台東縣三民國小黃宥鈞。(記者陳志曲攝)

台東縣三民國小14:4擊敗宜蘭縣馬賽國小。(記者陳志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