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運》東奧將在非常困難下舉行 日本醫學專家提出警告

2021/04/15 07:30

東奧與帕運將在「非常困難」的情況下舉行。(資料照,歐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20東京奧運已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肆虐順延至今年夏天, 由於當地疫情依舊嚴峻,東京醫學會主席尾崎晴男提出警告,屆時東奧與帕運將在「非常困難」的情況下舉行。

距離東奧7月23日開幕日,只剩下99天。據《法新社》等外媒報導,鑒於日本近期疫情反撲,昨尾崎晴男坦承,自己對於今夏東奧舉辦仍持保留態度,他還呼籲日本當局應該儘快提出具體防疫措施,說明建議如何在奧運期間阻止病毒傳播,日媒《體育報知》更引述其說法:「就我從事醫療工作的立場而言,若疫情持續下去,就算屆時來自世界各地運動員,能在沒觀眾情況下出賽,這樣子舉辦奧運仍是相當困難的。」

尾崎晴男還在臉書表示,東奧前夕,能看到游泳「抗癌女鬥士」池江璃花子東山再起、高球名將松山英樹破天荒贏得美國名人賽等成功範例,確實讓他深受鼓舞,但東奧組委會等主事者,依然不能輕忽疫情期間舉辦賽事,所面臨的各種挑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