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T1》台灣職籃首位女助教!馬怡鴻加盟台南獵鷹

2021/10/02 09:24

馬怡鴻出任台南台鋼獵鷹助理教練。(取自台南獵鷹Instagram)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國內職籃新聯盟T1成立後,南部生力軍台南台鋼獵鷹隊在球團官方IG宣佈,由前國手、知名球評馬怡鴻擔任助理教練,這位職籃女助教不但首開先例,更是T1第4位重要女性成員,消息一出引發球迷熱議。

球團在IG發文:「從奧運資格賽、亞運、世大運、瓊斯盃等各大賽事都能看見馬姐的身影,參與每場美好的戰役。馬姐的職業選手經歷非常完整,披過中華電信、台元女籃的戰袍更西進WCBA,於2015年瓊斯盃後風光退役,25年球員生涯完美落幕。結束了球員生涯並不是劃上句點,馬姐卸下球員身份後繼續在籃球領域奉獻,領軍國立體育大學男子籃球隊與女子籃球隊創造佳績,並協助金華國中男子籃球隊為台灣籃球經驗傳承,向下扎根滋養體壇。訓練嚴厲且注重團隊互動的馬姐,正是台南台鋼獵鷹籃球隊所需要的前輩人才。

馬怡鴻也透過影音中帥氣回應 :「一個人的夢只是夢,一群人的夢卻會成真」現年41歲的她,元年賽季迫不及待協助即將正式公開的球團總經理錢韋成、總教練吳志偉等人,並繼T1會長錢薇娟、高雄海神球員發展顧問謝玉娟、台中太陽總監督田本玉後,成為迄今曝光的第4位聯盟女性要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