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騎士馬卡南收芬蘭兵單 出賽不受影響

2021/12/09 21:36

馬卡南。(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據《BasketNews》報導,騎士芬蘭籍前鋒馬卡南(Lauri Markkanen)近期被列入芬蘭軍校Defense Forces Sports School的名單中,但將不會因兵役而缺席比賽。

芬蘭的法律規定所有男性公民必須在28歲時服完兵役,當然也包含運動員,報導指出,馬卡南是芬蘭軍校名單中98名來自20個不同項目的運動員之一,這代表他明年可能會被要求回到芬蘭服役。

今年24歲的馬卡南預計不會因此退出比賽,馬卡南的經紀人Michael Lelchitski發出聲明:「馬卡南為自己身為芬蘭人,以及代表芬蘭在NBA打球感到非常驕傲。他的公民義務之一是為芬蘭軍隊服役,他也準備在適當的時機履行這份職責。」

上個月因觸發健康安全協議不克出戰,回歸先發位置後,馬卡南在前8場比賽中場均拿下16.3分、6.4籃板,投籃命中率為44.8%、三分命中率37.5%。騎士本季目前14勝12敗,位居東部第7。

目前,馬卡南的服役日期尚未明朗,但有可能會是在明年的休賽季。芬蘭的兵役會在明年4月12日開始,剛好是賽季NBA例行賽結束的隔天,選手們必須參加至少165天的兵役訓練,這可能會影響到馬卡南在下個賽季開始時的狀態。

好消息是,有鑒於其職業運動員的身份,馬卡南被安排在專門的「體育軍校」,學校會幫助他在為國家服務的同時也能維持籃球訓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