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冬奧》關注人權曾考慮棄賽 德國雪橇女王:再也不去中國

2022/02/18 08:25

蓋森柏格在本屆北京冬奧拿下雙金。(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德國「雪橇女王」蓋森柏格(Natalie Geisenberger)在本屆北京冬奧拿下雙金,她近日返國受訪時坦言,曾考慮抵制參加此次冬奧,儘管最後決定參賽,但以後再也不會去中國了。

34歲的蓋森柏格在本屆冬奧拿下無舵雪橇女子單人賽完成3連霸,並幫助德國衛冕團隊接力金牌,個人生涯累積6金,享有「雪橇女王」的美名。

蓋森柏格去年11月曾批評中國測試賽道的條件,並一度表示猶豫是否要前往中國參賽,參賽期間更被媒體詢問對中國人權的看法,對此她回應,「對於該說什麼和在那裡說,你必須小心。」,並強調等她離開中國之後才會對此發表評論。

蓋森柏格返國後,近日接受「德國第二電視台」(ZDF)的採訪時表示,她曾經想要抵制參加北京冬奧,不過去或不去什麼都不會改變,像是人權和環境問題,自己是運動員,為了專心準備比賽,盡量不去分心想中國的人權問題,「我不想讓我和我家人的付出白費,就在那裡待2個月,做好自己的工作然後回家,未來再也不去中國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