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冬奧》黃郁婷穿中國隊服要被罰了? 總領隊:4月開檢討會

2022/02/19 21:15

台灣滑冰選手黃郁婷。(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台灣滑冰選手黃郁婷穿中國隊服爭議事件尚未落幕,據《中央社》報導,北京冬奧台灣代表團陳士魁總領隊透露,預計在4月冬奧檢討會議時,會決定是否對黃郁婷懲處以及如何懲處。

黃郁婷先前因爆出穿中國隊服練習的影片,引來軒然大波,後續發文指出「在運動界裡,我們沒有國籍之分」,更加引爆外界怒火,日前黃郁婷比完本屆北京冬奧所有參賽項目後,還發文表示「以下開放酸民留言」嗆聲網友,惹出更多爭議。

今日陳士魁受訪時指出,國家代表團的團員手冊,有針對選手言行做出規範,若違反規定或牽涉禁藥等相關問題,最重將直接取消國手資格,沒收國手當選證書並遣返回台,陳士魁以舉重女將林子琦當例子,提到2016年里約奧運時,林子琦就因涉及禁藥被遣返。

陳士魁說道:「黃郁婷穿中國隊服的時間點,是發生在進入代表團之前的事,若真要懲處、如何懲處,以及回溯期多久都需要討論。」此外陳士魁也指出,每次代表團出發前,都有行前說明會,不過針對運動員在社群上的發言,與不要穿上其他代表隊服裝皆不在說明事項中。

至於冬奧檢討會議何時召開,陳士魁評估可能得等到4月,主因為需等所有選手隔離期滿,加上黃郁婷赴美後3月還有比賽,等她返台隔離出關也要4月過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