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夏維耶助陣 台灣3比2勝馬國仍遭淘汰

2011/07/03 20:54
世界盃亞洲區資格賽台灣隊張涵(右)踢進台灣隊第一個進球。(記者朱沛雄攝)世界盃亞洲區資格賽台灣隊張涵(右)踢進台灣隊第一個進球。(記者朱沛雄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男子足球隊今(3)日在台北體育場「主場」迎戰馬來西亞,爭取世界盃足球資格賽第一輪出線。靠著混血帥哥夏維耶(陳昌源)在右後防線的發揮,台灣隊從落後一路踢成3比2贏下比賽,可惜比較客場進球數,台灣隊仍然遭到淘汰。

世界盃亞洲區資格賽,台、法混血好手夏維耶(左)首次穿上台灣隊球衣出賽。(記者朱沛雄攝)世界盃亞洲區資格賽,台、法混血好手夏維耶(左)首次穿上台灣隊球衣出賽。(記者朱沛雄攝)

 這場比賽開賽不久,馬來西亞就先得1分,不過台灣隊靠著主力進攻箭頭張涵優異表現,第31分鐘先起腳射門追平比數,第39分鐘馬來西亞靠自由球取得2比1領先,第42分鐘張涵在禁區被犯規,由陳柏良罰踢12碼,中場前將比數扳平為2比2平手。

 由於馬來西亞已經踢進2球,因此如果台灣要爭取晉級,必須至少贏2球,比較客場進球數才能壓過馬來西亞,取得在第一輪比賽出線機會。

 在龐大壓力之下,台灣隊下半場再靠成功點球攻進1分,不過直至比賽結束前都無法踢進關鍵第4分,導致最後台灣以3比2贏球卻遭到淘汰的命運,第一輪賽事由馬來西亞出線。

 贏球未晉級,但台灣隊的好表現仍然獲得滿場台灣球迷喝采。尤其台、法混血好手夏維耶加盟充實台灣後場防線,也讓人看到台灣足球未來的希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