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運》劉翔悲壯收場 網友:廣告說明原因

2012/08/07 20:12
中國廣告中的「出租車司機」表示:「因為他欠我們的。」。(圖/翻攝自網路)中國廣告中的「出租車司機」表示:「因為他欠我們的。」。(圖/翻攝自網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飛人」劉翔在今日舉行的男子110公尺跨欄預賽中,只跑了七步就遭第一個障礙欄絆倒,慘遭淘汰。在劉翔戲劇性失敗後,有網友貼上他為耐吉(NIKE)拍的廣告,內容顯示許多中國公民直指劉翔這次若沒有奪冠,就是辜負十三億人口,甚至有北京的計程車司機說:「因為他欠我們的!」,沒想到竟真的一語成讖。

劉翔坐著輪椅離場,堪稱本屆奧運最悲壯的選手之一。(歐新社)劉翔坐著輪椅離場,堪稱本屆奧運最悲壯的選手之一。(歐新社)

中國廣告中的「體育解說員」表示,若劉翔未拿下冠軍就是辜負所有人。(圖/翻攝自網路)中國廣告中的「體育解說員」表示,若劉翔未拿下冠軍就是辜負所有人。(圖/翻攝自網路)

 內容不斷灌輸「奪金至上」的中國NIKE廣告,也讓許多中國網友認為「民族壓力害死一位好選手」,更有香港網友直指中國被「只許成功不許失敗」的思維綁死,就算有再多才華洋溢的選手都是浪費。

劉遭輪椅推出場 教練:跟腱恐又斷裂

 比賽結束後,劉翔單腳跳至終點,隨後就遭輪椅推出賽場,在臨時醫護站接受短暫治療,教練孫海平對媒體表示,劉翔的跟腱有可能會斷裂。

 在2008年北京奧運時,開賽前劉翔就是因右腳跟腱受傷,而宣布退賽。隨後,中國花了龐大資源幫助劉翔治療跟腱,讓他能趕上倫敦奧運的賽事,未料在此次賽事前,劉翔舊疾再度復發,曾進行2次止痛治療。

相關影片連結:

劉翔拍攝的中國NIKE廣告

相關新聞請見:

奧運》兩百米開跑! 波爾特輕鬆跑20.39秒

奧運》自由車個人追逐賽 蕭美玉第16名

奧運》首個障礙就跌倒 中國劉翔預賽即淘汰

奧運》Google首頁障礙賽小遊戲 網友瘋狂挑戰

更多奧運相關新聞請見本報《2012倫敦奧運專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