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棒協擬對張育成祭處分 網友熱議

2013/06/08 13:42
張育成日前印地安人隊簽下一紙50萬美元(約新台幣1487萬元)簽約金的合約,是旅美野手中排第3,僅次於林子偉(209萬美元,約新台幣6218元)和陳金鋒(68萬美元,約新台幣2023萬元)。張育成家中5個兄弟有4人在打棒球,他是繼大哥張進德後,家中第2個旅美的成員。(資料照)張育成日前印地安人隊簽下一紙50萬美元(約新台幣1487萬元)簽約金的合約,是旅美野手中排第3,僅次於林子偉(209萬美元,約新台幣6218元)和陳金鋒(68萬美元,約新台幣2023萬元)。張育成家中5個兄弟有4人在打棒球,他是繼大哥張進德後,家中第2個旅美的成員。(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中高農高三球員張育成日前與美國職棒印地安人隊簽下合約,由於他仍具有高中學生身分,此舉違反相關規定,聯合報報導,中華棒協擬對張育成祭出懲處,可能無法進入台灣隊,未來也擬禁止印地安人隊球觀看各級球賽。消息一出,網友持兩面看法,有人認為棒協小題大作,有人則覺得不該通融,以免引起其他球員學習。

 張育成日前與印地安人隊簽下一紙50萬美元(約新台幣1487萬元)簽約金的合約,是旅美野手中排第3,僅次於林子偉(209萬美元,約新台幣6218萬元)和陳金鋒(68萬美元,約新台幣2023萬元)。張育成家中5個兄弟有4人在打棒球,他是繼大哥張進德後,家中第2個旅美的成員。

 報導指出,棒協對於印地安人隊與張育成簽約相當憤怒,除了向印地安人隊表抗議,也將上報教育部,對此進行懲處。據悉,張育成未來恐怕無法進入台灣代表隊,所屬學校台中高農也將面臨禁賽處分。此外,棒協計畫研擬更詳盡的「遊戲規則」,並要求各界遵守。

 2006年,尚在就讀三民高中的蔣智賢、黃志祥,以及台中高農的林旺億3人與波士頓紅襪隊簽約,簽約後仍參加全國高中棒球聯賽,學生棒球聯盟發現之後,召開「紀律委員會」,決定取消2校聯賽排名成績,教育部體育司並對2隊總教陳哲昇、李明益祭出禁賽1年的處分。事後,棒協與MLB、日本職棒、南韓職棒達成共識,禁止與台灣高中球員簽約。

 張育成將被處分的消息傳出,引起網友熱議,有人認為張育成就快要畢業了,棒協這麼做是小題大作;但有人認為,規定就是規定,這次通融以後狀況會更嚴重,可能連高一、高二的球員都會被簽走;不過也有人開玩笑說,張育成不能進台灣隊,「:看來他邁向MLB會少很多干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