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郭泓志條款 義大強烈抗議

2013/06/24 20:24
中華職棒聯盟日前通過郭泓志專案,引起義大反彈。(資料照)中華職棒聯盟日前通過郭泓志專案,引起義大反彈。(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由於日前中職聯盟修改「旅外傑出球員返台新條款」,旅美好手郭泓志有機會回台打球,但義大球團對此大感不滿,今天(24日)發布聲明稿,指當天會議未獲共識,僅事後經中職會長黃鎮台以電話告知,義大對此表達強烈抗議。

 日前中職除召開常務理事會通過專案,表現傑出的旅外球員不必經過新人選秀會,即可透過專案加入中職,同時爭取到郭泓志的球隊,必須放棄該年度選秀的前三輪選秀權。統一獅領隊蘇泰安今天表示,已開始與郭泓志聯繫加盟事宜。

 義大對此相當不滿,指當天常務理事會各方意見不一、沒有共識,但事後黃鎮台僅透過電話通知新條款已通過,義大球團立即表達抗議,並要求提供當天會議記錄,但至今未獲聯盟回應。

義大球團聲明如下:

 第一、我們竭誠歡迎包括郭泓志在內之所有傑出旅外棒球球員回國參加中華職棒聯盟。亦贊同中華職棒聯盟以修改「球員選拔辦法」第88條內容之方式,使傑出旅外棒球員免受現行選秀制度之拘束。

 第二、民國102年6月19日常務理事會,討論該辦法修正案時,我們發現中華職棒聯盟黃會長所提立修正內容有欠周延,且有失公平,乃據理說明並建議修正,其他球隊代表也意見不一,致無法形成共識,亦未進行表決程序,黃會長只好宣布散會。

 第三、未料,中華職棒聯盟竟於民國102年6月21日,對外宣稱「中華棒聯盟常務理事會已通過「球員選拔辦法」第88條之修正案」,並公布修正立條文內容。我們至感震駭,向中華職棒聯盟查證並依規定請求給予會議紀錄,但均未獲得回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