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職》養樂多活招牌 宮本慎也引退

2013/08/26 22:22
養樂多隊宮本慎也引退,結束19年的職棒生涯。(來源維基百科)養樂多隊宮本慎也引退,結束19年的職棒生涯。(來源維基百科)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職養樂多隊的「活招牌」、老將宮本慎也,今(26)日在記者會上宣佈退休!19年職棒生涯,全部奉獻給養樂多,42歲的宮本慎也包括金手套、總冠軍、2000安里程碑全部到手,沒有退休、沒有眼淚,光榮地宣布從擁有深厚情感的養樂多隊退休。

3冠軍、10金手套、最老2千安球員

 宮本慎也透露,自己去年就有引退的想法,不過養樂多監督小川淳司力勸「再打1年」,但是自己現在狀態不如從前,讓出了固定先發,評估許久之後,認為「時候到了」。

 1994年以第二指名加入養樂多,宮本慎也從菜鳥球季就受到球團重用,1996年球季成為養樂多先發游擊手,從此擠身不動主力。10次金手套獎,宮本慎也有6次是以游擊手身分拿到,4次是在三壘手位置拿到。

 宮本慎也3次幫助養樂多奪下「日本一」頭銜,08年的北京奧運,更是日本隊隊長。去年5月,宮本慎也以41歲又5個月的「高齡」,榮登日職史上「最老達成2000支安打的球員」。

回鍋養樂多執教? 宮本不說死

 19年生涯榮耀滿行囊,宮本慎也認為自己留下不錯的成績,「我也想跟自己說做得不錯」,可惜在這最後1年,沒有辦法再拿1次冠軍。

 未來是否會以「教練」身分,重回養樂多,延續自己的「燕子魂」?宮本慎也並沒有說死。

 目前在央聯排名第6的養樂多隊,距離排名第3的廣島還有6場勝差,仍在努力打進季後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