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統一獅20年老將 羅國璋求去

2013/12/13 20:12
在獅隊效力20年的羅國璋(右)主動向球團提出不再續約,希望能回台北與家人團聚。(本報資料照·記者黃志源攝)在獅隊效力20年的羅國璋(右)主動向球團提出不再續約,希望能回台北與家人團聚。(本報資料照·記者黃志源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華職棒各隊都相繼作出戰力調整,而統一獅教練團今(13)日也出現異動,從1994年進入職棒就待在統一獅的羅國璋,至今已20年,主動向球團表示不再續約,原因是父母年邁需要照顧,希望辭掉教練職務,回家陪家人。

 羅國璋是1992年出征巴塞隆納奧運拿下銀牌的台灣隊成員,1994年加入職棒,總共9年球員生涯,之後擔任11年教練,曾經兩度代理總教練,是目前最資深的統一人,羅國璋說:「選手9年、教練11年,今年我們在逆境中奪得下半季冠軍、總冠軍,我想這應該是圓滿的句點吧。」

 披了20年的獅隊戰袍,羅國璋因家庭因素而選擇辭職,羅國璋表示,雙親年邁需要照顧,一家四口又分散在四個地方,本身長期都待在台南,老婆在台北教書,大兒子在林口念大學,小兒子在高雄念軍校,決定辭掉獅隊教練工作,回台北與家人團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