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職》全壘打滿天飛 野球會長為換球道歉

2014/04/11 19:32
日本職棒繼去年偷換比賽球事件後,本季再度發生同樣情況,高齡72歲的日本野球機構會長熊崎勝彥今日召開記者會道歉。(資料照)日本職棒繼去年偷換比賽球事件後,本季再度發生同樣情況,高齡72歲的日本野球機構會長熊崎勝彥今日召開記者會道歉。(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職棒去年發生偷換球事件,導致選手全壘打產量暴增,本季日本職棒再度出現類似事件,今年比賽用球特別會飛,連不以全壘打見長的選手都能輕鬆轟出場外,在經過檢測後,本季用球的彈性係數比規定還高,導致日本野球機構會長高齡72歲的熊崎勝彥在今(11)日召開記者會道歉。

 日本職棒自從2011年開始,將比賽用球統一化,2011與2012球季日職全壘打產量普遍減少,不過在2013年卻突然暴增,如陽岱鋼2012年僅擊出7支全壘打,但來到2013年卻暴增到18轟,結果竟過檢查後,發現彈性係數被改動,讓球比較容易飛出去,但這項改動卻沒有事先告知球迷,引起軒然大波,最終導致前日本野球機構會長加藤良三被迫下台。

 本季全壘打產量又出現不正常情況,才開賽2個禮拜,太平洋聯盟全壘打排名第一的摩潘尼亞(WILY MO PENA)已經有7支,中央聯盟第一的羅培茲(JOSE LOPEZ)也有5支,最後在專家調查後發現,今年比賽用球的彈性係數為0.426,比規定的0.4234高出不少,熊崎勝彥今日召開記者會道歉,表示日本野球機構也有管理責任,對於造成球界騷動感到抱歉,未來將徹底檢查統一球的品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