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王」牌滿百驚奇 現役右投勝率第1

2016/06/22 06:00

王建民66勝34敗,生涯勝率6成6,大聯盟現役投手僅次克蕭。(資料照,美聯社)

「勝+敗」滿百勝率0.660

〔記者倪婉君/綜合報導〕前天後援奪下本季第4勝後,王建民生涯累計66勝34敗,已具大聯盟生涯勝率排行榜的資格,不但排名史上第17位,更是現役勝率最高右投,今隨皇家作客大都會,是他本季二度造訪昔日風光地紐約。

王建民前天後援1.2局無失分,再靠隊友敲出再見安打,不但再進帳1勝,也獲得足以留名青史的資格。有了這1勝,建仔生涯「勝+敗」場數已達100場,根據「Baseball Reference」顯示,符合進入大聯盟生涯勝率排行榜資格,也以6成60勝率成為史上第17名。

現役勝率第1的投手,則是昨以7局只失1分奪勝的道奇左投克蕭。他拿下並列大聯盟勝投王的第11勝,生涯累計125勝57敗,勝率為0.6868,超越「神之右手」馬丁尼茲,排名史上第6。

生涯勝率 現役僅次克蕭

建仔在洋基5年55勝,包括連2年19勝,在現役投手生涯勝率僅次克蕭,更是現役勝率最高的右投手。除了勝率,建仔的防禦率也達到列入生涯排行榜資格,只是他生涯4.33防禦率,並未排進大聯盟前1000名。

皇家昨天休兵,今、明天作客大都會,建仔也會在牛棚待命。在生涯對戰中,建仔曾對大都會拿過2勝,但對老東家洋基尚無勝投紀錄,而皇家在8月底還將作客洋基3場,建仔仍有機會挑戰。

在美聯15隊中,建仔目前僅對洋基尚未出現勝投,對水手和光芒則各拿7勝,是生涯對戰勝場最多的球隊。至於大聯盟30隊中,建仔已和28隊對戰過,還沒對過海盜和教士,但只對勇士等7支國聯球隊有勝投紀錄。

至於效力馬林魚的陳偉殷,目前累計50勝34敗,尚未達到列入生涯勝率排行榜資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