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張浩絕處逢生 連3屆航向奧運

2016/06/22 06:00

台灣帆船好手張浩將再度進軍奧運。(資料照,法新社)

〔記者林宗偉/台北報導〕帆船選手張浩昨接獲通知取得里約奧運資格,25歲的他平常於澎湖訓練,同時經營民宿,不過如今可望繼2008年北京奧運、2012年倫敦奧運後,連3屆為台灣出征最高殿堂,堪稱最強民宿老闆。

出生在台灣唯一不靠海的南投縣,張浩6歲時在爸媽經營的自助餐店,與澳洲籍教練ALEX結緣相識,被發掘逐浪天分,之後父母還舉家遷居有「風島」之稱的澎湖,讓他徜徉在天然訓練場。

張浩所參加的帆船奧運項目為男子RS-X型風浪板,他去年在阿曼的世錦賽暨奧運資格賽就拿下備取第一,如今以搭上末班車的方式美夢成真,他開心表示,「好像絕處逢生,這次我更加珍惜,畢竟以後奧運可能取消帆船項目,要去的機會越來越少。」

至於里約的水污染問題,張浩表示,去年奧運測試賽就有去過當地,水質其實沒有傳聞那麼糟糕,小心不要喝到髒水應該沒有大礙,倒是蚊子傳染的茲卡病毒,讓他比較擔憂。

台灣參賽16種 破紀錄

張浩取得奧運門票後,台灣目前已有51名選手可前進里約,參賽種類也來到16種,已打破我國在北京奧運寫下的最多15種紀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