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雙響砲炸裂球棒 陽岱鋼捐款破20萬

2016/06/26 06:00

陽岱鋼昨日對歐力士單場雙響砲並轟進5分打點。
(資料照,記者郭羿婕攝)

神力! 裂棒也能全壘打

〔記者倪婉君/綜合報導〕「台灣鬥士」陽岱鋼昨上演生涯第2度連兩打席開轟,其中第1轟還把棒子打裂,以「神力」幫助火腿10:8擊敗歐力士;本季第7、8轟出爐,陽岱鋼捐助台灣的公益基金也正式突破20萬元。

火腿作客歐力士,陽岱鋼擔任先發3棒中外野手,1局上就讓對手好看,相中歐力士先發投手松葉貴大第2顆143公里直球,轟出兩分砲。

陽岱鋼擊中球後,鏡頭捕捉到有些懊惱的神情,賽後獲選單場MVP透露,「打中球時,棒子裂開了,我還以為是左外野高飛球。還好有風幫忙!」結果3局上又轟出左外野3分砲,這次陽岱鋼棒子沒打裂,松葉貴大挨兩轟成苦主。

連2打席開轟 5分打點

這是陽岱鋼自2013年7月15日對西武後,再度連兩打席開轟,而單場5分打點,則是自2014年5月29日以來最多。由陽岱鋼發起的「岱我飛翔,敢夢計畫」,則繼續累積善款,他轟2分砲捐3萬、3分砲捐4萬,目前累計22萬元。

一軍8年 獲自由球員資格

陽岱鋼累計8轟,在火腿陣中僅次洋砲雷爾德(22轟)和中田翔(13轟)。至於打擊率則微升至3成02,他在隊上達到規定打席數的打者中排名第1,近況相當好。火腿贏球後,拿下3連勝,今天將由大谷翔平先發,挑戰本季第7勝。

由於陽岱鋼在4月一軍年資滿8年,已符合日職國內自由球員(FA)資格,他在球季結束後的動向引發關注,如果今年打出好成績,對他的身價肯定是一大加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