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義大攪局?各隊布局變奏曲

2016/06/27 06:00

中華職棒選秀會,高中畢業生申皓瑋可望在前兩輪獲選。
(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

記者倪婉君/特稿

今年中職選秀前,義大犀牛拋出轉賣震撼彈,雖然球團和教練團保證會認真選秀,但義大可能不按牌理出牌,已成選秀的最大變數。

今年狀元郎蘇智傑幾乎已呼之欲出,其他球隊不必猜測獅隊會選誰,也不影響各自沙盤推演。但第2順位的義大會怎麼選?反讓外界最猜不透,據了解,到昨天,義大還在抉擇首輪人選,也讓順位在義大之後的兄弟和桃猿,必須看義大臉色,甚至獅隊的第2輪人選也會被義大先選走。

義大首輪可能不選張閔勛

義大總教練葉君璋先前曾說,在鄭達鴻轉隊兄弟後,入選U23台灣培訓隊的捕手張閔勛是不錯人選,有機會成為義大首選。不過據悉義大雖想選張閔勛,但確定不會在第1輪選他,而另有屬意人選。

但這個人選卻可能因義大預算有限,出現讓其他球隊猜不透的效果。義大希望補強內野戰力,在U23培訓隊表現出色的陳傑憲是人選之一,但因預算考量,義大可能優先選擇簽約金較少的高中畢業新秀。

若考量預算 可能選申皓瑋

若是預算導向,義大首輪可能選擇有青棒最全面打者之稱的外野手申皓瑋。但這個選擇將會牽動其他球隊布局,因為申皓瑋也是其他3隊都想要的前兩輪人才。

選秀會一向是爾虞我詐的戰場,但今年多了可能不按正常兵法的義大,也成為近年最難預測的一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