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選秀有眉角 獅、猿著重即戰力

2016/06/28 06:00
中職2016年度新人選秀會落幕,4隊總教練對選秀結果表示滿意。(記者廖振輝攝)中職2016年度新人選秀會落幕,4隊總教練對選秀結果表示滿意。(記者廖振輝攝)

統一獅/即戰力該補都補到

「該補的都有補到!」統一獅這次選秀補進8名選手,包括狀元蘇智傑在內3名內野手及5名投手,領隊蘇泰安對選秀結果很滿意,認為前4輪都是即戰力,下半季就能上場。

獅隊排在第1順位,前2輪都補進內野手,總教練郭泰源認為內野手是目前球隊最欠缺的,對能選進蘇智傑和陳傑憲感到滿意。

雖然選了8人就率先放棄,蘇泰安認為已足夠,跟球團事先準備的名單很接近,除了蘇智傑和陳傑憲外,第3、4輪的陳育軒和王玉譜都是即戰力,可補強牛棚。(記者倪婉君)

義大犀牛/可惜張閔勛被攔胡

義大犀牛前2輪都挑高中畢業球員,總教練葉君璋認為,申皓瑋不論打擊與跑壘,與蘇智傑並稱這次選秀最好的野手,所以在第1輪選他;唯一可惜的是第2輪打算挑張閔勛,卻被Lamigo在第1輪挑走。

葉君璋認為,第2、3輪各選陳仕朋、李宗賢,都是剛好走到擬定的選秀順位,陳仕朋的動作流暢,在還沒去國外發展的投手中,是少數優秀的先發投手,李宗賢也符合戰力補強的需要。整體來說,前3輪挑的球員都符合球隊預期。(記者徐正揚)

中信兄弟/盼陳琥成台灣大谷

中信兄弟在第1輪挑選投打俱佳的陳琥,總教練吳復連表示,陳琥會以投球為主,但也不排除讓他投打兩棲,期待成為台灣的大谷翔平。

吳復連日前曾在玉山盃看過陳琥的比賽,陳琥的球速不錯,是很值得培養的投手,打擊也很有威力,若順利加盟,看他練習的狀況,有可能兼任打擊。

吳復連表示,中信投手戰力較薄弱,除了陳琥外,也在第3輪指名楊志龍,他們經過好好訓練,對球隊會有很大幫助;第2輪指名的詹子賢奪得今年成棒春季聯盟打擊、打點雙冠王,長打火力也很出色,有成為中心打者的潛力。

(記者吳清正)

桃猿/選8人6個具即戰力

桃猿隊首輪補進國家培訓隊主戰捕手張閔勛,第3、4輪各補進投手劉昱言、森榮鴻,選進8人中至少6人具即戰力水準。

領隊劉玠廷說,本屆整體素質和上屆相比有些落差,加上順位又是處於被動位置,選起來稍微辛苦,各隊前3輪都選得不差,後面就各取所需,猿隊考量捕手較欠缺人手,因此選進張閔勛,第6輪再選進高中畢業生捕手江忠垣。

總教練洪一中坦言,對幾位高中球員有興趣,但被別隊選走,張閔勛也是他們選前討論過的首輪人選,整體而言選得還可以。(記者林宥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