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親授「曼巴轉身」Kobe就是愛台灣

2016/06/28 06:00

淡商球員彭曉彤(左3)向布萊恩討「抱抱」,布萊恩大方張開雙臂歡迎。(中央社)

〔記者廖聿偉/台北報導〕「黑曼巴」布萊恩昨現身台北南港運動中心,參加高中菁英女子訓練營活動,雖然未開放球迷入場,但熱情粉絲仍在烈日下苦候。

球迷和球員熱情 讓他想來台

五度來台的布萊恩,一連兩天感受到台灣的人情味,開心的說,「每次來台灣,就感受到球迷的熱情和球員想要進步的心,所以才選擇一直回來這裡。」

布萊恩造訪台灣兩天,首日在南台灣颳起旋風,昨在訓練營親自指導台灣16位高中菁英女子球員,並擔任一日教練,傳授招牌的「曼巴轉身」。

即使只是短暫擔任教練,仍看得出布萊恩吹毛求疵、注重細節的個性,選手轉身、腳步錯誤,他立刻喊暫停重新示範,北一女葉芷伶就說,「布萊恩的精神一直是我們的典範,也是籃球員應該有的態度。」

對小選手的提問,布萊恩有問必答,談起如何度過近兩年的受傷低潮,他感性的說,「千萬不要自怨自艾,沒有人會同情弱者,面對低潮更要鞭策自我,讓自己變得更強悍、更茁壯。」

高中生討抱抱 「好像在夢裡」

即將從淡水商工畢業的彭曉彤,也藉機鼓起勇氣向布萊恩索討「愛的抱抱」,布萊恩豪爽地答應,也讓彭曉彤大呼值得,她笑說,「這次不抱,這輩子就沒機會了!所以才大膽提出要求,現在好像還在夢裡、很不真實。」

本季結束宣布退休的布萊恩,在世界各地仍擁有超高人氣,退休生活也同樣多彩多姿,結束台灣行後,將直接飛往上海,繼續亞洲巡迴之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