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潘俊榮扮Keyman 獅選秀「相信球探」

2016/06/28 06:00
年初轉任獅隊專職球探的潘俊榮(左),這次選秀扮演關鍵角色。(記者廖振輝攝)年初轉任獅隊專職球探的潘俊榮(左),這次選秀扮演關鍵角色。(記者廖振輝攝)

〔記者倪婉君/台北報導〕年初轉任獅隊專職球探的潘俊榮這次選秀扮演關鍵角色,對外界訝異第3輪就選進還在唸大二的投手陳育軒,他則認為若沒選到才真的可惜。

一般認為獅隊這次選得不錯,只是第3輪就選不具國手資歷的陳育軒,跌破不少人眼鏡。總教練郭泰源開玩笑說:「嚇到了吧?選秀如果都讓你們猜到,不是很無聊嗎?」但後來說,「就是相信球探。」

過去獅隊缺少球探,今年1月將原本擔任二軍投手教練的潘俊榮轉為球探,這次則繳出第1張成績單。潘俊榮說,「前一天晚上我就睡不著,一直在想順位,萬一要選的人被選走該補誰?」

還好選秀開始後,基本上都有照著潘俊榮推薦給球團的名單走。潘俊榮認為陳育軒的控球好,球速也不差,在135至142公里間,不會比檯面上的好投手差,「沒有那麼多具國家隊資歷的投手可選,一定要出去看他們的比賽。」

第3輪爆冷選陳育軒

但陳育軒的順位比知名度高的王玉譜還前面,潘俊榮則說因為他是其他球隊推薦的球員,若不早點選,怕會被選走。陳育軒目前還在美國打夏季聯盟,預計8月返台,他對這麼前面被獅隊選到也很意外。

從教練轉到球探,潘俊榮必須自備測速槍、電腦和DV四處看比賽,有時早上到高雄,下午去嘉義。但他認為辛苦有代價,「畢竟一個球員簽進來都是幾百萬簽約金,不仔細挑選行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