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瓊斯盃後場 靠小鮮肉激拚

2016/06/30 06:00

台灣男籃後場進行大換血,李維哲、蔣淯安與彭俊諺(左至右)上週已投入集訓,全力備戰7月23日開打的瓊斯盃。
(記者林岳甫攝)

〔記者林岳甫/台北報導〕台灣男籃積極備戰瓊斯盃,今年後場全換上新生代,由平均25歲的蔣淯安、李維哲、彭俊諺及陳盈駿組成新一代國家隊後場。

上季SBL總冠軍戰表現出色的蔣淯安,去年入選培訓隊,是陣中年紀最小的,頻頻向學長汲取經驗,可惜最終仍無緣亞錦賽。今年後衛群年紀都與他相當,他認為大家一起求進步,會是良好競爭。

26歲的彭俊諺是4人之中年紀最大的,2014年在亞洲盃表現不俗,首度進入國家隊,他說:「我的工作就是做好防守,用拚勁感染全隊。」

第13季SBL後場最佳防守球員李維哲,生涯首度進入國家隊,他透露當初看到名單有些驚訝。上週開訓時則略顯緊張,現在已習慣,就平常心看待一切,期許能用擅長的防守幫助球隊。

高志鵬出任領隊

至於台灣隊領隊確定由立委高志鵬出任,他受總教練閻家驊之邀,這也是兩人繼台啤後,再度攜手合作,高志鵬表示,這是個難得的經驗,台灣隊正進入換血期,未來會與閻總商談,提供更多移地訓練機會,幫助年輕球員成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