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投打二刀流 陳琥簽約金挑戰505萬

2016/06/30 06:00

中信兄弟不排除培養陳琥成投打「二刀流」,陳琥也表示會努力嘗試看看。
(資料照,記者黃耀徵攝)

〔記者羅志朋/台北報導〕今年選秀中信兄弟創隊史首次、第1輪順位選進高中球員,就是看中陳琥投打雙棲的潛力,他能否在中職颳起一股「二刀流」旋風,並超越獅隊陳韻文所保持的高中球員最高簽約金505萬元,備受關注。

兄弟簽約金最高500萬

兄弟隊史最高簽約金是2001年陳致遠的500萬,中信接手兄弟後出手大方,如果陳琥超過505萬,將改寫16年的舊紀錄,創下隊史新紀錄,更具有指標意義。

兄弟總教練吳復連選後表示,未來陳琥將以投手養成,但不排除像大谷翔平一樣培養成投打「二刀流」;陳琥說,他以投手身分參加選秀,之後進職棒如果教練團要讓他打擊,也會努力嘗試。

大谷能投擅打,長期關注大谷比賽的陳琥驚呼,「大谷是我欣賞的球員,他實在太厲害了!」事實上,這幾年大谷又投又打並非一帆風順,新人球季平均3打數就吞1K,去年打擊率僅2成出頭,「大谷還是專心投球」的評論不曾停歇。

本季大谷打擊率3成36、敲出9轟,重新擦亮投打「二刀流」招牌。看到大谷堅持投打雙棲這條路,陳琥感觸良多,他說,「我知道這條路很辛苦,但一定會堅持下去。」

高中球員最高簽約金 陳韻文2年前寫紀錄

18歲又2個月的陳琥是首屈一指的青棒強投,國手選拔賽曾演出罕見單場雙響砲,能投擅打,話題性十足,有機會挑戰2年前陳韻文所保持的高中球員最高簽約金505萬元。另外,是否會牽動或超越順位在前的義大高中球員申皓瑋簽約金數字也值得關注。

兄弟領隊楊培宏表示,最快這禮拜和陳琥經紀人首度見面談約,至於簽約金多少目前還言之過早,也期待陳琥成為台灣首位投打「二刀流」球員;義大常務理事林家正則說,看中申皓瑋潛力,不過簽約金仍是未知數。

球評潘忠韋認為,陳琥、江辰晏、陳韻文若投出好成績,將是未來高中投手很好的依據,特別是陳琥,如果他能投出萬夫莫敵的氣勢,還能上場打擊,將是一大話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