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40年PK不敗 德國逼哭了布馮

2016/07/04 06:00

德國在PK大戰驚險勝出,淘汰宿敵義大利,球員們興奮高呼。
(歐新社)

義國門將布馮在PK大戰未能守成,賽後低頭拭淚。(美聯社)

日耳曼軍晉4強

〔記者林宗偉/綜合報導〕2016年歐洲國家盃8強賽昨上演德國對陣義大利的經典好戲,雙方踢完延長賽仍以1:1戰平,德國技高一籌,在PK賽以6:5氣走義軍,終結國際大賽對戰8連不勝。

上半場兩軍都久攻不下,德國靠著厄齊爾在第65分鐘先馳得點,不過第78分鐘,後衛博阿騰在禁區內的意外手球,讓義大利獲得罰球機會,並由博努奇操刀踢進追平球,之後雙方一路僵持至PK戰。

自1976年歐洲盃決賽,德國的前身西德在PK賽輸給捷克斯洛伐克後,過去40年間只要再碰上PK賽,德國人都笑到最後,此役儘管踢到第9輪才分高下,但最後一點義大利替補後衛達米安的射門被德國門將諾伊爾撲個正著,而德國賀克特則攻破義國門神布馮防線,率隊晉級4強。

義國門神不言退

38歲布馮流下不甘心的男兒淚,這是他最後一次歐洲盃,他表示,「我們每個人都有理由流淚,我們付出了這麼多,且離成功就這麼近。」德國在PK賽射丟了前3球,本是大好機會,但義大利還是以遺憾收場。

布馮沒輕易言退,希望在2年後的俄羅斯世界盃捲土重來,義軍主帥康提也喊話:「我對於這支球隊的未來很樂觀,這批球員有不少小伙子都是第一次參加大賽,就是需要這樣的硬仗讓他們成長。」

德國的4強賽對手將是法國與冰島間勝者,兩隊將於今天凌晨3點開戰,不少球迷都在期待小國寡民的冰島能否再創奇蹟。

歐洲盃對戰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